友達致力企業永續發展 攜手CCS永續中心厚植CSR人才培訓

圖一、共近90位友達同仁與供應商夥伴共同參與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透過評析課程與實戰演練厚實CSR基礎知能,加強培育企業永續儲備人才。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於12月14日(五)假友達總部T131教室共同主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共近90位友達同仁及供應商夥伴一同參與,透過評析課程與實戰演練厚實CSR基礎知能,加強培育企業永續儲備人才。

友達光電永續發展總部古秀華永續長致詞時表示友達長期以來致力CSR領域發展,近期尤成立永續部門專責研擬具系統性的短中長期目標,除撰擬CSR報告書之外亦辦理相關培訓課程及教育宣傳活動。樂見友達人及供應商夥伴於今日課程中齊聚一堂相互交流,期許透過培訓課程提升同仁們對於CSR領域的了解並實際應用於工作規畫之中。


圖二、友達光電永續發展總部古秀華永續長(中)與課程講師東南科技大學環境管理系許家偉副教授(左)及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右)合影

東南科技大學環境管理系許家偉副教授於課程中剖析報告書撰擬流程及注意事項,說明劃分利害關係人種類並判別其關心的重大性議題乃整體架構的重中之重,其後則需就各議題提出短中長期的策略規劃並輔以預期作法及績效成果說明。另亦提及整合性報告(Integrated Reporting, IR)逐漸成為趨勢,企業透過串聯財務及非財務資訊間的因果關係以彰顯其潛在價值,並可嘗試與聯合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鍵結,展現關注跨領域議題的決心。

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則提及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已成為國際企業普遍關注的焦點議題,除了財務績效外更注重環境保護、公司治理等多元面向發展,各國大專院校亦廣設企業永續相關學位以滿足業界大量的人才需求,永續基金會亦已連續辦理11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以獎勵台灣CSR績效表現亮眼企業。另於課程後半說明台灣企業永續獎的CSR報告書評選準則共分為完整信、可信度、溝通性及網頁呈現等四大面向,透過觀察其利害關係人共融、治理績效及策略規劃等項目

 
圖三、學員於實戰演練課程中針對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完整性、溝通性與可信度等面向進行評比

本場次學員於實戰演練課程中針對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完整性、溝通性與可信度等面向進行評比,以分組合作的方式研討各評選要項之分析流程與評選要點,透過實際評分的過程進一步了解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撰寫架構與永續成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