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東海大學金融講堂擔任課程講師 分享金融服務業之社會責任

圖一、餘80名東海大學財金系及商管學院學生共同參與課程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1月4日受邀擔任東海大學財金系假第二教學區管理學院M201教室開設之「金融講堂」課程講師,並以「金融服務業之社會責任」為題演講,餘80名東海大學財金系及商管學院學生共同參與課程。


圖二、簡又新大使以「金融服務業之社會責任」為題演講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表示自巴黎協定後國際間達成共同致力環境保護的共識,而其中產業界尤其扮演影響永續發展成敗的關鍵角色。企業除了須掌握永續潮流以制定經營策略,將其核心能力與社會責任相結合,據以研訂永續藍海策略、創造產品價值與提升企業創新能力外;亦需使公司的目標及願景根植於經濟發展、社會正義與環境保護的永續發展理念,藉由ESG三大領域的非財務績效表現帶動財務績效的正向成長。


圖三、簡又新大使(右)與東海大學財金系陳家偉主任(左)合影

簡大使另解析各產業優先考慮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序位不同,但「就業與經濟成長、氣候行動、責任消費與生產、健康與福祉」為全球普遍投資較多的永續目標,企業透過實踐永續經營策略可有效吸引責任型投資,並實際轉換為商業價值。其中又以金融業影響最巨,因責任投資原則、赤道原則、永續保險原則等新型國際性約範的產生將使得金融機構需聚焦評估企業ESG績效表現優劣。簡大使並於結語建議同學們可將各企業是否具有長青的潛力納入求職考量時的條件,鑑別公司發展願景及當前國際趨勢,並輔以個人生涯規劃,選擇適切並具發展潛力的公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