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大學講堂 中大場論ICT產業的企業永續之道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中央大學企管系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於105年5月4日(星期三)下午、假該校管理學院二館舉辦。本場次講堂應中大企管碩士班邀請,由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惠櫻協理以「惠普『智、惠、新生』」為題講授ICT產業的CSR相關實踐與議題,中大企管系陳德釗教授到場聆聽,中心李育明秘書長致詞時除向在場研究生介紹江協理外,同時講述CCS成立緣起及近期推動的相關活動,期盼與會同學能夠瞭解企業永續經營之道與企業落實社會責任的重要,未來投入職場後更應積極協助推展與實踐。

P1020294-1江協理首先介紹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永續概念,指出目前全球面臨氣候變遷、能源短缺、水資源匱乏等挑戰,以及探討資訊產業的發展趨勢、大數據時代的來臨等議題,同時也提及環境保育、經濟成長與社會發展三者間的平衡和諧乃為企業永續的經營方針;此外,亦論述溝通的重要性與即時性,加上與利害關係人之議合等因素,向同學分析CSR報告未來展現方式與趨勢。
P1020341-1接著江協理向與會研究生介紹其任職的惠普科技之企業永續經營策略與作為,包括:一、減少資源浪費;二、與IT產業進行永續議題之合作;三、減少生態足跡,並且與同學分享惠普團隊在中國、印度與非洲實行社會關懷之實際案例,盼能透過落實永續經營概念與實踐社會責任,共創更美好的未來。並藉由分享惠普科技企業永續案例,讓與會同學對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永續概念有進一步的認識。會末的問答時段,同學們展現中大人誠樸之特質,就教講師的問題均逕切入議題核心,江協理並一一為同學解惑,不僅與會同學參與內容豐富的精彩饗宴,也讓講師留下深刻印象。

P1020327-1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將持續與各大專院校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就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之ESG三面向CSR核心議題進行推廣教育;應要求已開放申請105學年度上學期共同主辦,敬請意者以校院或系所為單位、提早與CCS秘書處(02-27474932, EMAIL: edric6978@ccstw.net 何先生)聯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