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氣候變遷將引發熱工傷(職場熱傷害)

圖源: insane_capture(CC BY-NC 2.0)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國際勞工組織(ILO)的報告,氣候變遷之下,在戶外和工廠工作的工人面臨炎熱氣候造成的職業傷害風險。職場上的熱傷害正影響各行各業的健康、收入和生產力,不少中低收入國家甚至有一半以上的勞動力都暴露於「熱工傷」的風險當中。

《英國衛報》報導,這份「氣候變遷與勞工-職場的熱傷害」(Climate Change and Labour – Impacts Of Heat In The Workplace)報告指出,隨著許多地區的戶外工作者工作速度減緩、休息時間變長以及改在清晨和傍晚工作,生產力損失在2030年可超過2兆元;在40億人口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已經可以觀察到這些現象。

聯合國氣候傷害支援論壇(climate vulnerable support forum)經理麥堅倫(Matthew McKinnon)表示,依自己最近訪問迦納所觀察,中暑發生率增加只是最顯而易見的現象,「老師們抱怨沒有空調的教室太熱,學童也很疲倦。卡車司機抱怨越來越容易爆胎。農民因為要在炎熱季節下田感到憂心。」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 http://e-info.org.tw/node/115074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