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之在地化貢獻,創造與提升社會整體福祉

IMG_4513

企業社會責任不只是國際間的焦點議題,台灣愈來愈多公司亦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為讓企業與民眾了解如何利用企業的力量回饋與貢獻予社會大眾,以及擬定相關策略,「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Taiwan)共同主辦、由「環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第十一場「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企業社會責任之在地化貢獻」實務研習訓練,於105年5月5日(星期四),假國際貿易大樓30樓資誠訓練教室舉辦。CCS簡又新理事長親臨現場向講師及與會學員致意,期許企業應以全球化的視野,落實在地化貢獻。

IMG_4508

本課程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林子倫教授主講「企業社會共融之定位與策略探討」,林教授首先說明國內企業社會面向之績效現況與提升方向,並深入剖析實際案例,期盼與會學員有更深刻的體驗,最後與學員一同討論如何建立價值共享模式之策略與探討可行的作法及理念。

IMG_4288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朱竹元董事長講解「企業社會責任發展趨勢」、「企業提升在地化貢獻之重要性」與「社區夥伴聯盟指潛力探討」。朱董事長並指出全球永續企業的成功步驟有五大要點:一、把本業做好,提升核心競爭力;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三、吸引人才、回饋與照顧員工,並鼓勵參與CSR;四、編製CSR報告書,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五、榮獲CSR獎及國際SRI(社會責任投資)的青睞,為品牌加分。

IMG_4295

此外,在標竿企業實務分享時段邀請到國內績優企業「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廖昶超協理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林司忠副理。他們分別以金融業和運輸服務業的角度分享該企業在地化貢獻之成果。廖協理主要分享國泰金控如何利用自身的力量貢獻社會大眾,如赤道原則和太陽能融資專案等,並例舉相當多令人感動個案說明該公司多年來的努力成果;林副理則分享長榮航空的觀光永續發展理念,不僅落實維護觀光資源,且能夠增進地方就業機會與收入,並取得在地共鳴。

IMG_4455

課末的綜合座談由CCS李育明秘書長主持,帶領與會學員與各講師進行互動交流,與會學員踴躍提問、主要討論議題環繞在企業如何利用自身力量貢獻社會大眾與擬訂相關策略,講師群亦給予與會學員寶貴意見及建議,期盼與會學員能了解企業社會責任意義,在為所屬企業創造價值的同時,還能回饋社會,讓社會與企業創造雙贏契機。

IMG_4301

IMG_443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