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帛琉「水母湖」疑受聖嬰現象影響而瀕危

此為帛琉水母湖於2014年底拍攝的資料照片。圖源:美聯社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帛琉「水母湖」,近日驚傳「一隻水母都找不到」的情況,當地旅行社還被迫取消相關觀光行程。專家指出,可能是由於聖嬰現象導致氣候高溫,嚴重影響水母生態。

帛琉珊瑚礁生態研究組織上月指出,「水母湖」內的黃金水母數量從原本的8百萬隻驟降至60萬隻,而數量仍持續下跌。科學家認為,聖嬰現象導致太平洋部分地區氣溫升高,以及當地嚴重缺水,同時改變了湖的鹹度,有可能是造成水母數量銳減的原因。儘管科學家預測,一旦環境回復正常,水母數量可望回增,但氣候暖化對帛琉等太平洋地區小島的生態卻會有長期影響。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684407

蘋果日報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03/85221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