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力邀CCS再次合辦CSR大學講堂 論「CSR 綠色人才」相關議題

陳厚儒顧問師、陳淑貞教授、劉娜婷教授、CCS李育明秘書長、王彬墀經理合影留念

銘傳大學企管系繼日前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銘傳大學企管系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後,深獲師生普遍好評,遂力邀CCS於105年5月19日(星期四)、假銘傳大學基河校區國際會議廳,再度於本學期舉辦本活動。本場次講堂邀請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SRone永續報告平台)陳厚儒顧問師主講「CSR綠色人才」,CCS由李育明秘書長代表簡又新理事長與陳淑貞教授、劉娜婷教授合影留念並致意,其表示再次受邀來到銘傳大學,顯見該校對大學推廣CSR的重視。

 

IMG_4874陳顧問師進行演說

首先由中心李育明秘書長向該校企管系大學部同學介紹CCS籌辦的多項活動,以及已經日前開跑、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CSR年度盛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讓同學理解透過相關活動的辦理,務使CSR的理念深植人心並推廣到全國各行各業。李秘書長同時指出企業永續議題儼然蔚為國內外的焦點,期盼與會同學能儘早了解企業永續意義與實質內涵,未來就業後共同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IMG_4865陳顧問師與與會學員互動,贈書予學員

主講人陳顧問師首先講解國際企業永續的趨勢、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相關依循準則及規範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析台灣CSR的趨勢與觀察心得。根據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的統計,已出版企業永續或社會責任報告書之企業家數有390餘家,且其中自願編製報告書之企業訂定的目標較因政府強制編製者來得多。陳顧問師並說明CSR綠色人才與其工作性質,亦教導與會學生如何成為CSR綠色人才與列出其基本條件;同時指出全球環境越來越艱困及相關法規會越來越嚴格等,惟對有志於綠色人力發展的同學來說也是契機,因為CSR綠色人才的工作機會將會越來越多,如企業、顧問公司、第三方查驗證單位機構及非營利組織等,其職涯發展更不容小覷,在目前經濟尚待振興的情勢下,與會同學均表高度興趣。
IMG_4882陳教授致贈感謝狀予陳顧問師

本次課程主要議題環繞在企業永續,擘劃綠色人才需求願景,讓同學在短時間內有效率的了解CSR是企業永續發展最重要的DNA。本中心將持續與各大專院校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就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之ESG三面向CSR核心議題進行推廣教育;迄今共與9所大學合辦講堂,目前已開放申請105學年度上學期(105年9月至106年1月)共同主辦之申請,敬請意者以校院或系所為單位、提早與CCS秘書處(02-27474932, EMAIL: edric6978@ccstw.net 何先生)聯繫,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