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碳揭露(CDP)氣候變遷問卷成績揭曉 CCS會員表現佳

碳揭露組織(CDP)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揭露其碳管理相關的數據、風險及機會;同時也發展含括Climate Change、Carbon Action、Water、Forests、Cities、Supply Chain等議題的專案。根據東南科大企業永續管理研究中心許家偉副教授及陳耀德博士研究團隊分析指出 2016年台灣共64家企業提交問卷,有55家企業受評並於CDP官網上公開成績,比2015年受評的48家增加約15%。

cdp_climate_change_report_2016_web_pages-45

2016年的總分計算方式,從原來兩部分的揭露(Disclosure)與績效(Performance),改為四階段的揭露(Disclosure)、認知(Awareness)、管理(Management)與領導(Leadership)得分。企業必須在前個階段達到75%之得分率,方具資格進入下一個階段之評分。其後配合此四階段的階梯式計分法,企業之得分會以 A/A-、B/B-、C/C-或D/D-來呈現。在公布成績的55家企業中,CCS會員計有17家上榜且成績大都在C以上(如上圖),其中日月光成績名列前茅、我國企業中僅其唯一一家列為A,表現相當耀眼。

參考網址:

  1.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

  2. CD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