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公布2016年度永續典範企業

為提升「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TCSA)之學術層次與影響,2016年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正式成立「台灣企業永續學院」(Taiwan Academy of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TACS),賡續推動本獎之評選作業,分別頒發四大獎項類別-鼓勵企業執行永續績效之「企業綜合績效」、各單項績效評選獎項「企業最佳單項績效」、企業資訊揭露透明之「企業永續報告」及表揚致力於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貢獻卓著、足堪典範之個人的「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四大獎項類別評選國內企業永續績效卓越成果及出版優質企業永續報告書的企業與個人,彰顯台灣永續模範。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舉辦迄今邁入第9屆,9年來累計參與TCSA的企業達173家,其總營業額與我國2015年GDP比值為88.12%,本獎在國內企業永續領域之重要性有目共睹。TCSA總召集人簡又新博士指出今年各獎項評比成績水平,與去年相較普遍提升甚多,獲選的十大永續典範企業與外商公司,在環境保護、公司治理及社會公益等面向之投入程度與豐富績效,不僅為台灣整體貢獻良多,實足為國內企業學習之模範標竿,令人相當感佩且值得喝采。

本年度在122家報名參賽企業中,報名綜合績效類有39家(9家外商企業),經所有228位評審及志工評審員歷時兩個月的評比及多次評選會議,評選出2016年度「永續典範公司」及綜合績效表現優異的「台灣企業永續獎」獲獎企業。製造業領域的「台積公司」、「台達電子」及「中鋼公司」,電信通訊產業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金融業別的「玉山金控」、「富邦金控」及「國泰金控」,以及屬服務業的「信義房屋」優質企業共同獲選TCSA「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The Most Prestigious Sustainability Awards-Top Ten Domestic Corporate)首獎殊榮。代表在企業永續各面向績效表現優異的「企業永續獎」則分別由「上銀科技」、「聯華電子」、「遠東新世紀」、「友達光電」、「中鼎工程」、「台電公司」與「東元電機」計7家公司獲獎。

本獎期望透過評選與獎勵活動,以正向力量鼓勵及表揚國內推動企業永續發展有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表現卓越的企業,樹立社會的楷模與表率,帶領企業標竿學習風潮,引領更多企業內化永續經營管理策略,發掘創新潛力,提升台灣企業永續和社會責任發展水準,並與國際接軌,立於全球永續潮流前緣。本屆頒獎典禮暨高峰會將於11月23日(星期三)隆重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與,共同見證此一榮耀時刻。

資料來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