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與PwC攜手開辦首屆「企業永續菁英前瞻班」 開創志工評審與永續發展新紀元

 

IMG_0252左起:SGS王瀅琇資深評審員、BSI鄭宗雄經理、簡又新董事長、朱竹元董事長、陳耀德專案經理以及王彬墀副祕書長

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資誠PwC Taiwan聯合主辦之首屆第一場次TCSA「企業永續菁英前瞻班」,於106年3月23日(星期四)、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30樓訓練教室盛大舉辦,本活動邀請馬偕全人教育中心副教授暨台灣企業永續學院申永順秘書長、BSI英國標準協會鄭宗雄經理、SGS台灣檢驗科技王瀅琇資深評審專員、PwC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趙永潔協理、東南科技大學陳耀德專案經理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蒞臨指導與授課。「企業永續菁英前瞻班」係依評審員晉級作業辦法邀請具「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完整評比經驗的見習評審員聚首及複訓,完訓後即可持續參與本年度志工評比作業,符合累計年資者、並得晉級為正式評審員。

簡又新董事長於課前致詞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與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朱竹元董事長親自蒞臨現場致歡迎詞,朱董事長致詞時表示CSR是社會持續向前進步之動力,他舉實例證明企業永續績效好與高EPS有相當高的關聯性,從責任投資原則(PRI)的股東角度、社會投資報酬(SROI)的影響力觀點,或是企業與社會雙贏的共創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CSV),均要大眾持續努力創造更優質的永續未來<。簡董事長表示此為首場次具歷史性意義的「企業永續菁英前瞻班」,看到諸多熟悉的TCSA志工評審員及助教持續投入「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比工作感到十分高興,大家經由持續不斷的精進訓練與經驗累積,在過程中獲得之專業素養與榮譽感,只有自己親身歷練過才能體會,同時有利於所屬企業、未來轉就業等各方面,可謂多贏的成功策略。其指出今年度見習評審員的的初進階培訓,更在中南部各開班次,原規劃5年內達到千人志工參與評比的目標可望提前達成,足見公民服務及社會意識的確具一流水準,並期勉與會的志工評審員收穫滿滿,持續在社會各行各業發揮影響力,同時簡董事長也透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將與國內公立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全面啟動我國企業永續系列研習活動及相關證照制度建置。

朱竹元董事長於課前致詞

為回應各界志工的熱烈要求,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業已加開「TCSA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初階課程及進階課程各一場次,時間與地點分別訂於4月7日(星期五)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5月12日(星期五)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敬請把握本年度參與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比及瞭解企業永續發展新趨勢的最後機會。

第二場次「企業永續菁英前瞻班」舉辦日期為3月31日(星期五),僅餘數位名額,敬請已具見習評審員資格者儘速報名,以免向隅。另為因應廣大志工朋友對CSR相關研習需求,特保留為數不多的名額,供未具見習評審員資格者報名參與,歡迎有興趣的志工朋友多加利用。相關課程資訊請上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官網「評審員專區」(https://tcsaward.org.tw)及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官網查詢(http://www.ccstw.net/)。


申永順副教授講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