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與CTCIEF、CCS合辦第52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企業永續發展的價值

圖一、(左起)CCS 王彬墀副秘書長、資誠蔡承璋副總及銘傳大學劉娜婷教授合影

為提升大學在學同學掌握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及永續發展相關議題並強化其知能,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銘傳大學於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假銘傳大學基河校區教室共同舉辦第52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PwC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蔡承璋副總經理擔任講師,銘傳大學企管系劉娜婷教授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蔡副總經理以「企業永續發展的價值」為題,首先以時事新聞向與會同學介紹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並進一步以全球發展目標(SDGs)說明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概念和發展趨勢。蔡副總為讓與會學生深刻了解CSR的重要性,逐一分享國內標竿企業將CSR納入企業核心策略後,除能提升利害關係人對企業的信任外,亦增加企業品牌價值之正面影響。最後蔡副總希望透過本次演講深化學生對CSR的認知,並鼓勵學生將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傳播出去,就業後更能導入所屬企業單位以提升永續競爭力、推展企業永續精神;蔡副總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獲出席聆聽同學的一致好評。

 

圖二、CSR大學講堂第52場次銘傳大學場次合照

主辦單位除與國內各大學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F)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敬請密切關注CCS(www.ccstw.net)或(http://www.ctcief.org/)官網各項活動資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