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CTCIEF及CCS合辦CSR大學講堂 聚焦CSR人才的養成與前景

圖一、CSR大學講堂弟53場次大合照

為提升大學在學同學掌握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及永續發展相關議題並強化ESG知能,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世新大學於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假世新大學大禮堂共同舉辦第53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創辦人、頤德國際嚴德芬總經理擔任講師,銘傳大學企管系系主任王美雅副教授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嚴德芬總經理以「CSR人才的養成與前景」為題,首先向同學們對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定義與範疇進行說明,並進一步以全球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說明現今全球趨勢,以及其與企業永續的關連性。嚴總經理進一步為與會同學分析CSR人才的需求概況,放眼橫跨各領域人才的市場需求,提醒同學們在校期間須聚焦本身的學識及技能的養成。嚴總經理除了希望透過本次演講深化學生對CSR的認識外,並鼓勵學生傳揚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以專業能力培養自身投入就業市場的永續競爭力、推展企業永續精神;同時擘劃未來廣大的綠領人才需求,鼓勵大家充實CSR的素養與知識,養成需具備的條件,才能在全球永續發展浪潮與激烈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主辦單位除與國內各大學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F)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敬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http://www.ccstw.net/),掌握最精彩的活動消息。

圖二、本次大學講堂共計200位同學參與

圖三、頤德國際嚴德芬總經理鼓勵同學們多多充實CSR相關知識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