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議員訪臺團拜訪永續基金會 交流能源永續議題

圖一、(前排左起)簡又新大使、加國眾議員 Ms. Alexandra Mendès、眾議員 Mr. Jean Rioux(前排右一)及配偶、(後排左起)本會王彬墀副秘書長、陶令文組長、眾議員Mr. Garnett Genuis及夫人、眾議員 Ms. Alexandra Mendès夫婿

加拿大眾議院議員 Ms. Alexandra Mendès率領同為自由黨的眾議員 Mr. Jean Rioux及保守黨眾議員 Mr. Garnett Genuis等一行共六人,在我國外交部駐加拿大代表處陶令文組長陪同下,於今日(12月20日)拜訪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盼能瞭解台灣能源之永續作為及借鏡台灣環境管理上之成功經驗。此拜訪行程由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親自接待,除介紹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基金會推動SDGs之成果,更向外賓分享近年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相關作法與政策,有效運用民間外交能量,推動國際交流及合作夥伴事務。
簡大使首先介紹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在環境及永續發展教育上的推動成效,並分享台灣環保實務推動上成果,如垃圾減量成效、資源回收再利用技術、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共享單車服務、國道電子計程收費系統,以及台灣2025年新能源政策簡要說明,並分享了11月底甫結束的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之活動成果,展現眾多台灣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
三位議員也針對現今台灣能源現況及政策方向,分別提出電動汽機車、核能及水力發電議題及有機食品等多項議題與簡大使進行交流,氣氛相當熱絡。身為團長的議員 Ms. Alexandra Mendès也於會後代表訪團向簡大使致謝,甚感獲益良多。

圖二、簡又新大使為加拿大訪團團長眾議員 Ms. Alexandra Mendès介紹臺灣永續成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