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基金會與安永攜手開辦培訓專班 加強培育企業永續儲備人才

圖一、與會學員與實戰演練導師會後大合影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12月26日(三)假安永教育訓練中心共同主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為2019年度首場次初階班課程,餘40位企業先進一同參與,透過評析課程與實戰演練厚實CSR基礎知能,加強培育企業永續儲備人才。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時指出公司投資永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已蔚為現今國內外各大產業的經營趨勢,企業同仁應持續學習相關知能,對社會、企業與個人各面向皆有諸多助益,並勉勵大家經由課程的訓練與經驗累積,以企業永續競爭力帶動台灣整體的永續發展。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張志銘會計師致歡迎詞時則表示公司揭露於CSR報告書中的非財務績效表現已廣為投資人納入投資標的選定時的參考指標,通過第三方認證的CSR報告書更有效提升利害關係人的信任程度。樂見並歡迎各界先進共同參與課程,並預祝學員們收穫滿滿。

圖二、簡又新大使(中)、張志銘會計師(右二)與授課講師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左二)、陳耀德資深顧問(右一)及王彬墀副秘書長(左一)合影

東海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企業永續發展組陳耀德資深顧問於課程中剖析CSR報告書撰擬流程及注意事項,包含如何落實重大性分析、如何制訂管理方針及非財務資訊揭露項目等實務內容,並透過分析國內外CSR報告書範例探討產業趨勢走向與撰寫品質優劣。

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則分別以完整性、可信度及溝通性三個面向切入,分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構面及評量準則,並提及2018年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共有來自社會及企業各領域的343位志工評審員加入評選行列,為台灣極具客觀性、專業度的獎項,邀請在場學員一同加入今年度的評審員行列。 

圖三、餘40位企業先進出席2019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首場次初階課程

本場次學員於實戰演練課程中以分組合作的方式研討各評選要項之分析流程與評分要點,透過實際評分的過程進一步了解CSR報告書的撰寫架構與永續成果。並邀集灣綜合研究院顧洋副院長、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蘇雄義教授及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擔任評審,指導學員進行報告書評析。

各場次培訓班熱烈招募中,詳細課程資訊敬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s://tcsaward.org.tw/tw/about/summit/114

發表迴響